阿寒是只小狐仙

【道左】久相逢『中』

ooc预警

苗疆蛊事同人

cp道左

陆左第一人称


结果也没赶上2018的年末,不过一月一我总算是成功的,更新了。这不算是鸽子对吧。

这段写的不是很ok,但是我一时半会儿没想好怎么完善,所以等我有空或者有朝一日真的出个志,可能会改一下。大家现在就看个乐呵吧。

是陆左留了长发的设定,上篇戳这里 下篇戳这里

下篇不知道还会不会写,毕竟接下来是什么大家都知道,然后又担心lof……嗯。再说吧。

 

 

 

却说我去往茅山,是十分轻车熟路了。自从和杂毛小道相遇开始,这些年,我上山的次数没有千次也有百次了,毕竟自家好兄弟不才,正正巧巧就混了个茅山掌教而已。山上的那些个什么弟子多半也都认识我了,见我跟着老萧进门,见怪不怪地点点头就算是打了招呼,偶尔有几个熟稔的还会凑上来嬉皮笑脸地调侃我几句,直说这又是上山来蹭伙食了还是什么,我自然是笑骂回去。


我将要闭关体悟这一事情,有身为掌教的杂毛小道操心,我反倒是莫名闲了下来,几天来在杂毛小道的小姑萧应颜那处蹭了好几顿饭,次次吃到撑肠拄腹,到朵朵和小妖都看不下去直言我丢人现眼才算是消停,这时候我要入后山的相关事宜,也就准备的差不多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清晨,我话别众人,进了杂毛小道为我静心准备的,后山一处风水奇佳灵气充沛的地方潜下心神,专心闭关修炼以求突破瓶颈。


屁!我是tm某天清早才醒过来就被杂毛小道这鳖孙一脚踹到了个不知道什么鬼山洞里头,他还和我扯掰了一些这地方是他给我选好的福地,什么胜过名山大川之类的废话。


不过我本身就不挑剔,只想找个安静无人环境清雅的地方就好,再一次交待了一遍我父母那边的琐事,便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进了这小山丘下头的山洞,正式闭关淬炼形体,磨砺意志。




在少年时期我还是看过不少关于修仙,武侠之类的中二小说的,刀光剑影光怪陆离的江湖纷争听上去还挺让人神往的,然而等我被外婆种下金蚕蛊,彻底改变了人生道路,不可避免的真的陷入了江湖的纷纷扰扰中之后,我才觉得,年轻的时候那种向往何其幼稚,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不过我倒不是盘膝打坐时又为了这些早已注定的事情伤身,只不过心思一旦完全沉浸,回顾过往似乎是无可避免的,兴许我就是因为这些才无法突破瓶颈有所增进。这般一想,我便心中默念着九字真言平复心虚,直到逐渐入定,沉在我丹田之处的金蚕蛊随着我的呼吸散发出时亮时暗的金光,化作一缕缕暖流顺着经脉涌出,再重新归于丹田,如此算是走完一个周天。


我不知是修行有得还是什么所处风水奇穴灵气充沛的缘故,自入定体悟之后,我甚至没有任何饥饿之感,只是专注于增长修为,将那些年走南闯北的经历和感悟融会贯通。人一旦完全沉入什么事情,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我并不知道我在这山洞里盘膝入定了多久,直到有那么一瞬间,一直以来的芥蒂和瓶颈烟消云散,一切豁然开朗,茫茫之间意识开始和天地产生共鸣,顿悟天地之广大无垠,又深感吾身之渺小若尘,等最后一遍真言默念完成,这一周天行完,金蚕蛊的光芒大盛,与之生死相连的我自然也是受其福泽,当下修为大进,待到缓缓收功将思绪扯回,消化完这段时间的收获,我再感受自己的修为,才长出一口气,妈的,总算赶上早早成了地仙的杂毛小道了。


是时候出关了。


我站起身拍了拍身上并不怎么存在的灰尘,入关前我身上穿的还是杂毛小道友情赞助的一件宽松道袍,此时衣衫都还算干净,然而我却觉得有些别扭,也不知我在此待了多长时间,入关前才修剪没多久的头发此时居然已经长到了腰际,和杂毛小道的那头杂毛放下之后一般无二了。


此时我又回想起原来看过的修仙类小说,似乎那些什么大侠闭关再出世时都是一头长发飘飘欲仙,敢情闭关其实是研究怎么生发去了么。我心中暗自庆幸,这新陈代谢旺盛也就是长长头发,不长指甲就行,也不知杂毛小道瞅见我这意外长长的头发会是个什么反应。


我是觉得碍事多过新奇,只等着出去找把剪刀剪个干净就好,这般想着,我也不再磨蹭,整理衣冠之后,面上做出一副高人出世的淡漠表情,牛逼哄哄地踏出山洞正式出关。


要说在别的什么地方要是有地仙出关该是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场面,然而我这闭关之处是茅山后山的一个山包包,难不成让杂毛小道带着茅山众弟子迎接我?妈的这场面也太尴尬了,有老萧这个好兄弟以及我家朵朵小妖就很不错了。所以当我出来瞅见杂毛小道身边的大师兄和小姑,我还是有些感动的,然而大师兄看着我出来,只是欣慰地点了点头,又对着我寒暄了几句,拍了拍我左肩,说了些任重道远之类的话,然后就哄着还说要亲自下厨的小姑走了,只留下似乎还在纠结我这一脑袋长发的杂毛小道,站在一旁半奚落半关心的小妖和扑在我怀里泪眼朦胧的朵朵。


一行人回到杂毛小道这掌教在茅山的住处(对,就是杨知修的那个屋子),我同杂毛小道阔别许久,此番见面却兴许是因为人多,我着实没什么小别新婚干柴烈火的意味,反倒是同他联手安抚了哭鼻子的朵朵,从小姑娘含糊的言语中仔细一琢磨我才知道我这一闭关居然就过去了三年光景。喊着小妖将这个扯着我衣袖破涕为笑的小姑娘带去休息,我自己则是撇下一边还意味深长盯着我看的杂毛小道,随便寻了件衣裳钻进了浴室。


开玩笑,三年没洗过澡了,就算修为如此身上并不过多染尘,我心里多少也有些不舒服,等舒舒服服带着一身湿漉漉的热气踏出淋浴的隔间,呼吸间运功将周身水汽蒸干,才对着镜子仔细瞅了瞅还留着一头长发的自己。


啧,我算是理解为何什么世外高人都喜欢留一头长发装啵咿儿了,然而这头发实在是有些碍事,和我一贯的作风也实在不相配,还是剪了省事儿。


我本是想寻了剪刀就直接先剪短了就是,面对镜子琢磨半晌从哪下刀,杂毛小道却突然开了门窜进浴室,声音喑哑地开口制止:


“小毒物,先别急着剪吧。”


我有些莫名其妙,转头看了眼还倚在门边的杂毛小道,这人眼里的火热是毫不掩饰,见他伸手撩开垂在我眼前的发丝就凑上来亲吻。我回想起之前见他长发披散时心底那点蠢蠢欲动,哪能不知道这傻波咿儿心里在想什么,当下便重重地咬了一口凑上来的嘴唇,留下明晃晃的齿痕才推搡他出门。


“去床上,别在这。”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